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条星河。

我遇到了一只白熊,是很傻,但又很正义的那种。
是因为校庆要搬一套桌椅,于是我搬着椅子跟在搬桌子的白熊后面。他说他也是这座城市的,语气里有些小小的骄傲。
他时常不会注意到我语气里小小的落寞,但是没关系,我自己和时间都能摆平这一切。
我遇到白熊的时候是我走到了节点,我可以感觉到青春被撕裂成两半,一半奔向万劫不复的洪川,指向许多灯红酒绿的堕流;一半正在驻足,带着天真的神情看向白熊所站立着的世界。
我和白熊都是那种和世界有些距离感的人,不联系是因为都有自己的生活,虽然总是我先忍不住想念。
我说,白熊,晚安。
他说,不好听的名字。带个哭脸。
我的心在悄悄说,你也该给我一个名字,而不是在人群里努力寻找我的身影。但我从来没有对白熊说过。
我想我们可以跨过一条多瑙河的距离,然后到你的国度,如果你问我有没有想念,我会摇摇头,因为入乡随俗,那是你的国度。即使思念已经漂到了黑海,白熊那里的摇头也是"yes"的意味。

评论

© 猫二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