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条星河。

现在是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一日,凌晨。像往常十几年中的的每一年一样,最亲爱的你,今年是二十一岁生日快乐。
见面才只是前两天的事情,你说你来北京散心,却总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。其实从故事和那个颇为可爱的姑娘本身我也能感觉到有些微妙,但是听了整个故事的原委,还是不免有些感慨。先是为你遇上这样的事情而心中焦灼,后来又不免叹息,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这样的岁月,遇到这样事情的岁月、的年纪。
我初遇见你时的模样现在还印在我脑海里,蓝色的门启一个缝隙,你向下俯望着五到六层的阶梯,少年六七岁的眉眼,笑起来轻轻淡淡的模样。真的一辈子也不会忘记。
正如你所说,人生能有几个十三年?在这个程度上,大概我只有你,你只有我。是别人如何也累计不起来的岁月啊。
记得你从小就比我们这些小孩要更懂事。不光因为年龄,而是你总比我大两级,每当我达到你的那个年级,总会气馁地发现比起你还是望尘莫及——安排琐事,注重细节,做事周全……一一不及,所以,你给我留下的是一个非常高标准的哥哥形象,完全是我妈口中“你看人家大好好”此类,是别人如何也比不上的。
我一直都认为有些东西是孩童时天性里就永远不会改变的。所以我也讶异于,甚至有些反感于那个姑娘对你的某些误会(不知这样说会不会惹你生气,但是就像是她在质疑一个我一直以来最相信的人那样的感受),我可以感觉出你对她那种特别的关心,包括我们一行走在路上时,你视线都始终是那个女孩。而有一点,我想对你说,或许世界上不是只有爱情一条道路可以走通?或许我们现在所承受的痛苦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?如果能在旁人都因为【看起来到了需要谈恋爱的时候】,自己保持一种清醒审慎的态度,然后用这段时间好好想一想自己要的是什么,或许会更有意义?我不知道这件事你是否了解自己的想法,对于我自己来说,大学四年我也是不打算谈恋爱的,我自己也没觉得有丝毫不妥,但因人而异,最终要达到的是了解自己吧,不知你觉得呢?
我有多感激,对于你能跟我分享你的经历,你的心理,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偌大的信任。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,我也衷心希望,在未来,或是说,在你二十一岁,我十八岁的日子里,我们可以继续分享下去,在更以后的以后,同样如此。彼此维系着走下去。
你现在正在走过的,也是最能与这山川湖海的峥嵘所妥帖的年龄,不畏风雨,即使现在有迷途,也要相信接下来的道路会一马平川地,向着最有希望的明天走下去。
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。一直一直。
最后,诚挚地祝二十一岁的你能崭新地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。生日快乐,平安喜乐。以上。

评论

© 猫二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