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之间就像隔了一条星河。

发声。

今天哭得很厉害。
我在长长的河堤上走着,眼泪可以一直不停地流下来。北京的天今天很蓝,阳光和着干冷砸下来。
(小城的天空也是蓝的吗?)
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将自己麻木到了一个平衡点,就是在江河里的鱼的泪珠不会被看见的那种。然而我悲哀地发现,历史和回忆作为触发点而言是埋伏在人生活的每个隙缝的。
如果我嗫嚅的双唇在那时发声,如今的一切是不是不覆存在,或是早已得到偿还?
我们会存在太多误会,而年幼的我恰巧天真地以为沉默是解决搁浅的最佳方法。我还能记得那些分歧在两方没有被统一的讯息与感受,以为我的力量不能消融这种逐渐淡漠的疏远。不明白我正处于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中,于是对阻止或推进的意识都十分淡泊。
那时我若发声,事情会不会有所不同?
时至今日,我还未明白。也终未发声。
我明明知道他们对于对方的不满在哪里,知道他们相克相杀的性格弱点,知道他们哪一句话会招徕无限的痛苦。然而我未说,在喉咙里说了千百次却哽住的话。
我太怕的是未来。也害怕没有未来。
评论

© 猫二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